信心更大 干劲更足:韶山乡黄田村村民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当新年的第一轮太阳暖暖地照耀大地时,在韶山乡黄田村文丰屋场,30多名村民围坐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就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献言献策。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描绘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温暖人心、令人振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大家发展的信心更大、干劲更足。

黄田村地处韶山市西南部,紧邻核心景区和毛主席外祖父母家,外环公路贯穿全境。全村面积5.7平方公里,18个村民小组,2538人。该村以青少年研学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为抓手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观光农业,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增长,2020年实现村级集体收入20万元。以股份分红、服务业和种养业为主提升村民收入,2020年全村人均收入达40000元。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黄田村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运用德孝屋场、文化礼堂,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倡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百善孝为先”等理念。同时,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奖励推行殡葬改革,汇聚起文明建设的磅礴正能量。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屋场会上,黄田村党总支书记赵贱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热烈讨论《黄田村文明实践村民五参与积分办法》,重点讨论如何巩固全国文明村创建成果,怎样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如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记者:庞旺 郭小康 图文:周磊)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