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积分制管理“积”出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月5日,韶山市银田镇银田寺社区表彰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获奖者。

社区屋场积分管理评比颁奖现场

  银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于2020年12月初在银田寺社区新建小区试点推行。“讲文明、爱卫生,闲暇时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银田寺社区居民刘席其说。刘席其是新建小区的退休工人,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谁家老人或小孩生病急需上医院、谁家需要到社区办事的,他总是随叫随到、无偿接送。2020年被授予韶山市级“好邻居”称号。在2020年1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月评比中,排名第一。

  自积分制管理工作试行以来,该小区的文明风尚程度有了较大的提升,谁家垃圾分类工作没做到位、谁家有什么好人好事,大家总是互相监督、互相激励,居民自我管理、自我评比、自我教育,争当文明先进意识日益增强。(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周磊 于周旭)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