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获评优秀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综合评价报告,韶山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综合排名全省第四,荣获省级优秀。 

  《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综合评价报告》实验区发展的阶段性报告,综合评价省内39家实验区自获批以来至2020年的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其中国家级实验区8家、省级实验区31家。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实验区建设情况及成效、可持续发展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经济发展状况、民生改善情况、资源环境保护等7个一级指标和43个二级指标。 

  韶山市以“红色旅游绿色发展”为建设主题开展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实践和探索,1996年成为全省首批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03年成功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09年验收合格,并持续推进相关工作。2019—2021年,我市集中力量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主题推进实验区建设工作,全市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最忆韶山冲》《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演出深受游客喜爱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建设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2020年入列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湖南省森林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获批湖南省首批创新型县市,走出了一条具有韶山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生态优美的良好态势。 

  根据评价报告,韶山市属于生态经济型实验区在科技创新能力、经济发展动力、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排头兵”作用,为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了韶山经验。(韶山文明网通讯员  郭兴兴) 

    

责任编辑:童 璇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