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时“捡”到“存款”,他的做法令人敬佩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10日是中秋节,上午八点不到,杨林乡云源村村民汤竞中来到韶山中路建设银行,准备从该银行自助柜员机里取点钱,购买过节物资。插银行卡、输入密码信息……一番操作后,自助柜员机出钞口的翻板闸门打开了,里面赫然出现一叠钱。汤竞中立马意识到是前一位客户留下的,忙追了出来,但四下张望,没看到一个过路人。

  这时银行还没上班,自己急着取款购物,怎么办?汤竞中发现自助柜员机上留有银行的客服电话,于是按号码拨打了过去。然而根据银行客服的语音提示,汤竞中还是没弄清要怎样处理这笔钱,无奈之下,汤竞中拨打了110。

  待110民警赶到韶山中路建设银行时,银行也上班了。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和查看前一位客户输入的柜员机信息,获知这笔3000元钱是由于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时操作失误,导致存款没有成功。

  知道这笔钱会物归原主,汤竞中这才放下心来。110民警也对汤竞中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赏。(韶山新闻网 朱俊文 刘扬)

责任编辑:童 璇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