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3月15日上午,韶山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烟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塑像公园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怎样合法维权,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消防救援队员还向市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多万元。下一步,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投诉举报的焦点、日常监管的盲点,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消费者法律意识,并通过开展随机抽查和巡检,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不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稿件来源:韶山红 记者 谭泽豪 通讯员 文端红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