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冲派出所:5天赴3省抓获3名电诈嫌疑人 为群众挽回损失3.68万元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快速反应,与该局法制、刑侦、清溪派出所等部门联合作战,综合各类信息资源,5天内分别远赴湖北鄂州、上海嘉定、江苏苏州等地,行程4000余公里,成功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网上在逃人员3名,为受害人挽回损失3.68万元。

  9月13日晚上10时许,受害人谢某江面容焦急地来到韶山冲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韶山某宾馆,因无聊浏览某网站并下载APP,被客服以刷单挣钱为诱饵套牢,多次转账共67000余元后无法提现。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闻讯即动,立即落实电诈案件工作机制,迅速开展分析研判、资金查控,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冻结账户等措施,于当日晚上研判出7个涉案账号,并对涉案人员情况开展进一步分析研判。

  9月15日,第一名犯罪嫌疑人余某浮出水面,民警迅速将其上网追逃。在湖北省鄂城临江水陆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于16日赶至湖北鄂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为受害人挽损26000元。

  办案民警继续抽丝剥茧、持续研判,终于发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在上海一带活动。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上网追逃。9月19日,办案民警赶至上海市嘉定区,不辞辛劳,千里追击,在上海市嘉定区封浜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为被害人追赃挽损7000余元。捷报频传,当日下午,办案民警获悉,该案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田某可能在江苏苏州。民警马不停蹄,当晚11点又连夜赶往苏州。9月2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园区分局斜塘派出所全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款,挽回损失3800元。

  9月20日一大早,谢某江为韶山冲派出所送来“破案神速慰人心,追赃挽损解民忧”的锦旗,表达对民、辅警为其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韶山冲派出所始终坚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以更多破小案、更好保民生的工作理念,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我们将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深入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持续加强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轻易转账,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好群众‘守护神’”。韶山冲派出所教导员赵晖表示。(韶山新闻网 赵 晖)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