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消防组织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守住消防安全底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韶山消防部门组织我市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培训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查找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怎样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如何利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疏散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水带水枪、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开展了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演练。参加演练的负责人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引导员工紧急疏散,参训人员统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匍匐,沿疏散通道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加大力度对社会单位进行上门指导培训,不断提高社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韶山新闻网 周芊钰)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