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2个集体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期,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办公室对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进行了通报,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肇始于1994年的青年文明号活动,是一项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多年来,一批批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青年文明号集体不断涌现,一批批忠于职守、岗位建功的优秀青年脱颖而出,青年文明号成为共青团服务国家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弘扬文明风尚的一面青春旗帜。

  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2021年,共青团中央联合22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经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系统梳理、逐级复核、严格审查、社会公示,认定7776个集体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2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经过历史考验的“火焰蓝”劲旅。建队65年来,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毛泽东同志故居等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未出现一例火警,出色完成了近1300次重要安保任务。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竭诚为民服务,打造了“便民服务工作站、爱民巡查线、‘2211’爱心工程”等三大青年服务品牌,为韶山旅游发展加油助力;忠诚履行职责,防火巡逻车365天对重点文物单位不间断巡逻值守,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2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900余人;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90余项国、省级表彰,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90余人次立功受奖,谱写了伟人故里的消防传奇。

  韶山市办税服务厅现有职工20人,全部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是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年突击队。在韶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依托“蓝丝带”税收服务驿站,提供优质暖心服务,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等多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韶山市办税服务厅主动担当,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创新性推出“五个一”蓝丝带服务举措,全力以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近两年来累计减税降费超1.1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该集体通过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服务纳税人与缴费人的过程中展现出主席家乡人的担当与奉献精神。(韶山新闻网 杨扬)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