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优秀医师”何冰:钻研经方 推陈出新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银田镇卫生院主治医师何冰,扎根基层,刻苦钻研,治好了很多疑难杂症,受到病人的肯定和信赖。前不久,她荣获2022年湘潭市“优秀医师”称号。

 

  记者走进银田镇卫生院中医全科诊室时,何冰正在给病人量血压。她详细询问病人近段以来的病情,并在电脑里找出之前治疗的记录,结合病人实际情况,在处方笺上迅速写下调整后的药方,并耐心嘱咐病人服药事宜。

  

 

  2009年,何冰从长沙医学院毕业,2013年获得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自考本科文凭,2015年通过招考进入银田镇卫生院工作。

  “要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慢慢去领悟、积累经验。”何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从医多年来,她刻苦钻研中医传统理论,精研经典方剂,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不同的病情,创新药方,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有位病人患血栓性静脉炎多年,左下肢肿痛,导致行走只能依赖轮椅,多方求医未见效果,找到何冰医治。何冰仔细研判病情,分期治疗,前后用药20付,患者病情就有了明显好转。

  何冰还用纯中药熬制出药膏,可用来治疗蚊虫叮咬、疮疡肿痛,效果显著。

  记者看到,何冰诊室的四面墙上,挂满了“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等字样的锦旗——患者们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她的肯定和谢意。凭着良好的医术,何冰获得了患者们的信赖,并于2022年8月荣获湘潭市“优秀医师”荣誉称号。(韶山新闻网 蒋 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