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泽良:一位乡村振兴“土设计师”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老谭你看,在你这位‘土设计师’的建议下,咱这农村的土房子,也穿上‘新衣裳’咯。”在韶山乡大坪村立新组美丽屋场的建设工地上,村民老刘笑呵呵地对“老谭”说道。

  谭泽良在立新组美丽屋场建设中参与建设

  村民口中的“土设计师老谭”正是韶山乡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谭泽良。作为一名水利工程专业技师,谭泽良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指导、村镇建设、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扶贫产业项目推进等工作,先后在双石村、大坪村担任一书记,他的名字在村上家喻户晓。

  在韶山乡的项目工程中,如毛泽东求学之路、石干娘、芭蕉潭等景点打造以及美丽屋场建设、民居改造等项目,无论是项目的设计、落地,还是实施过程中的环境协调,都倾注了这位“土设计师”的心血。在每个工程中,他总是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专长,对每个方案都精心设计,并且还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精打细算,经他设计实施的工程项目都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乡村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卷。

  “我从小就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这里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工作了几十年的地方,我能做的就是为家乡建设多花点心思,为振兴乡村多出份力。”谭泽良说道。(韶山新闻网 廖新飞 黄思宇)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