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映山红园丁”李冬文:三十载春秋育桃李 芬芳满园初心不改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三尺讲台,三十个春秋,韶山芙蓉学校校长李冬文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孜孜以求,凭着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先后带领市艺术幼儿园和芙蓉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绩。她六次荣获市人民政府嘉奖,两次记“三等功”,2022年被评为韶山市“映山红园丁”。

  李冬文在韶山市艺术幼儿园当了16年园长,她花了大量时间思考并建立了一系列制度,使艺术幼儿园成为家长眼中的“靓园”、老师向上的“学园”、儿童喜爱的“乐园”。到2020年,韶山市艺术幼儿园已在全省乃至全国学前教育界受到高度关注,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教师培训省级基地园”和“湖南省基础教育品牌培植园”,还获得“湖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湘潭市示范性幼儿园”等十多项荣誉。

  2020年下学期,李冬文再次被市教育局委以重任,担任芙蓉学校校长。

  就任芙蓉学校校长两年多来,她注重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制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李冬文喜欢深入课堂听课,认真记录老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课后与他们交流探讨,并选取好的教学经验在全校推广,促进全校老师共同进步。

  李冬文认为,听老师们的随堂课可以掌握最真实、最准确、最及时、最丰富的课堂教学第一手资料,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教学常规,了解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存在的问题,更有效地提出指导意见,帮助老师们更快更好地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李冬文经常邀请省内外教育专家到学校举行讲座。专家们带来的先进理念和新方法,使老师们耳目一新。在与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中,教师们开拓了眼界,振奋了精神,教学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

  李冬文还积极推动芙蓉学校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针对九大学科和类别,开展专业培训、与名师同课异构等交流研讨活动,两年时间共组织了11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

  在李冬文的带领下,芙蓉学校的老师们潜心教书育人,教学质量不断增长。先后有老师在各级竞赛中获奖,学校承担的湘潭市级课题,有的通过中级验收、有的进入实施阶段。

  李冬文说,她愿意永葆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努力为教师创造和搭建各类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韶山新闻网  蒋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