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来韶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5-12-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余拙)12月12日,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协会副会长翟浩辉来到韶山,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湘潭市及我市领导杨真平、段伟长、蒋卫阳、张进平陪同调研。  

  翟浩辉一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青年水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为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我市将全面启动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水与林、水与山、水与城镇、水与乡村、水与绿的结合,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深入实施水土保持、植树造林、封山育林、水利工程建设等,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增强水生态文明制度的创新能力,探索水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等市场化机制;积极倡导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努力把韶山建设成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先导区和示范区、中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展示窗口。争取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  

  翟浩辉(右)一行视察青年水库  
  座谈会

  翟浩辉一行冒雨先后前往青年水库、红旗水库等地,实地了解我市水源情况和水生态环境,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翟浩辉认为,韶山对水生态文明建设十分重视,目标很明确,措施得力,在韶山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提高标准,以韶河为核心,河库水系为重点,进行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按照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任务,把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水污染治理,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生态韶山。

  当天,翟浩辉一行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