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吃福寿面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面条还是那么香!”12月26日清晨,天刚蒙蒙亮,韶山村村部大楼前坪就摆满了桌子,韶山村村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赶来这里,兴致勃勃地吃上一碗散发着清香的“福寿面”,各大宾馆的餐桌上也摆上了香喷喷的面条,免费提供给游客品尝。大家以这种特殊方式,表达对毛主席最浓厚的思念之情。

排队等候吃面的人们。 沈江摄

 大锅灶热气腾腾。 沈江摄

 

 面来啦! 沈江摄

祖孙。 沈江摄

  来一张。 沈江摄

 

   “这是我第三次来韶山!”来自湖北的龚先生夹起几根面条放入口中,细细吃完,笑着说:“每年的12月25日,我都会赶到韶山来住上一晚,就为吃上一碗主席的福寿面,给主席贺寿,今天我吃了两碗。”

   在另外一个吃面主场韶源村,今年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韶山原大坪乡的村干部和村民们络绎不绝赶到这里吃面。随着乡镇区划调整,毛主席外婆家乡大坪乡与毛主席家乡韶山乡合并为韶山乡,两个乡的人成为了一家人。既是客人又是主人,“外婆家乡人”吃得分外舒心。

   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流水般端上宴席,劲道、细腻、还是那碗熟悉的裕湘福寿面。时光流逝十二载,今年也是裕湘食品公司为主席诞辰捐赠福寿面的第十二个年头,对于裕湘人来说,为主席献福寿面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一个习惯,更是一份多年坚持而愈发浓厚的感情。

   万千人涌韶山冲,长空高奏东方红,多年来韶山的变化日新月异,但是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情怀不变。(沈江)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