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15-12-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27日上午,政协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华龙山庄大酒店开幕,市政协委员集聚一堂,共商韶山发展大计。

  市领导李文亮、廖雪林、韩波、成小林、冯俊、崔旺、文雯、彭湘、龙科及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离退休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为钟立新、庞争科、庞石林、章小玲、张进平、彭红辉、向俊明、鲁冠军、庞振斌、李华、肖连平、苏文明、胡世辉、庞日新、庞云华。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钟立新代表政协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我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新的贡献。一是围绕中心,致力发展,积极组织协商议政,表现在协商机制日臻健全,协商方式不断丰富,调研视察深入开展。二是拓宽渠道,完善机制,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市政协常委会不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稳步提升提案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方法,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和监督实效明显提高。三是发挥优势,履职为民,注重发挥委员作用。市政协常委会通过加强与委员的联络、拓展委员履职形式、推动委员履职履责,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注重加强班子建设,注重专委会基础作用,注重联工委(组)工作指导,固本强基,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市政协主席钟立新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中共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韶山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

  受政协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张进平向大会报告了政协韶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共交提案83件,其中城建类13件、工交类6件、农业类9件、教卫类12件、政法类16件、旅游类9件、财贸类4件、其他11件。提案的办复率和见面率均为100%,满意率为97.6%,落实解决率为71.1%,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提出,2016年,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深化办理协商为抓手,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发展协商民主、助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民生保障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五个韶山”、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