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韶山召开

发表时间:2016-04-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新湖南
字体:[][][]

  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 

  纪念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召开 

  张文雄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毛泽民烈士亲属和当地干部群众等在韶山烈士陵园向毛泽民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童迪 摄

 

  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韶山管理局、湘潭市委在韶山召开纪念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毛泽民烈士的光辉业绩,学习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毛泽民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2009年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张文雄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毛泽民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毛泽民同志亲属致以亲切问候。

  张文雄在讲话中回顾了毛泽民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他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历史贡献。张文雄说,毛泽民同志在革命斗争中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魄、胆略和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张文雄说,要学习毛泽民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终生必修课;学习他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坚持实干兴湘,敢于较真碰硬;学习他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学习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做清正廉洁的“正派人”,把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牢记在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

  “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张文雄说,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毛泽民烈士亲属代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韶山管理局、湘潭市委、韶山市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座谈会开始前,参会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在韶山烈士陵园向毛泽民烈士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了毛泽民烈士专题展览。毛泽民烈士亲属代表向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图书馆捐赠了藏品。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