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现场会在韶山召开

发表时间:2016-05-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月12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14个地州市住建系统相关负责人来到韶山,考察学习韶山乡危房改造整体推进工作经验,并召开全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会。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段伟长,副市长周中秋参加会议。

 

             现场考察黄田村

 

                     参观考察大坪村

走进韶山乡黄田村和大坪村,村道干净整洁,民居错落有致,绿树环绕,农农村最危险住房、最困难群众的危房作为改造的重中之重,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一点、一线、一面”的总体改造建设思路,强化程序、因地制宜,与精准帮扶、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开发等工作统筹推进。在黄田村文丰、新丰2个示范片打造精品示范点65户,在外环公路两厢可视范围内民居及黄田村非示范片实施特色民居改造,在大坪村以棠佳阁为中心实行整村风貌改造458户,在全乡完成农村危房新建90户,危房修缮508户和农房风貌改造建设696户,实现了无房户、危房户基本清零,提高了村民整体居住水平和居住环境。

    

               省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座谈会会场

宁艳芳对韶山农村危房改造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表示充分肯定。宁艳芳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将工作抓到位;要摸清底数,准确把握危改政策内涵,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突出重点;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格资金管理、审计和评估,全力以赴做好危改工作,让危房改造工程实实在在惠及老百姓。(稿源:韶山新闻网 文利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