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市级复赛韶山专场上演

发表时间:2016-08-0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8月3日晚,2016“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市级复赛韶山市专场在韶山市火车站广场倾情上演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蓓 摄

8月3日晚,韶山市火车站广场人山人海,群众尽享文化饕餮盛宴  图片来源:湘潭在线 李蓓 摄

    8月3日晚,一场充分融合韶山红色文化和民俗乡情的文艺盛会在韶山火车站广场浓情上演。这是2016年“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市级复赛韶山市专场,当晚现场人山人海,各类原创节目深得观众喜爱,掌声不断。

舞蹈《“乡”味儿》  图片来源:韶山外宣之窗微信  周翼 摄

   “红烧肉,四四方,不放辣椒不放姜……”晚会现场,一段方言演唱的童谣让观众们喜笑颜开。这是来自韶山学校小学部的舞蹈《“乡”味儿》整支舞蹈表达了孩子们对毛氏红烧肉的喜爱和对家乡的思念,同时也寓意着做人要四四方方、堂堂正正。指导老师张乃佳介绍,歌词和舞蹈都是原创,主要是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

 歌舞《雨打莲蓬》   图片来源:韶山外宣之窗微信 周翼 摄

   “我们这个节目讲述了韶山青年男女恋爱的故事,里面运用了韶山山歌、花鼓戏的元素,展现了韶山人朴实无华的品质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歌舞《雨打莲蓬》的主唱肖兰、李屿表示,希望通过“欢乐潇湘·幸福湘潭”的舞台,挖掘更多民间音乐元素,让年轻一辈将这些最质朴的文化传承下去。

    此外,古典舞蹈《韶风》楚风长袖,如水墨画一般;越剧《西厢记》选段唱腔优美动听,唯美典雅;舞蹈《夜校》讲述了大学生村官金花在农民夜校支教的故事,富有乡土气息;原创歌曲《韶山赤子》带着浓浓的乡音,抒发着韶山人的情怀……

    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每年都没落下的谭女士可以说是“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的忠实粉丝,今晚她又带着家人一起来观看。她表示,韶山文化氛围非常浓,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有不同的活动,她本人就常练瑜伽、跳肚皮舞。“今年的晚会在室外举行,群众参与性更强。今年的LED屏和灯光感觉比往年更炫、更漂亮。”

    今年4月以来,韶山在全市广泛开展第四届“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开展了6个专场海选活动。期间,全市共排演文艺作品110个,参演人数1200人次,观看人数10000人次,唱响了一曲曲群众参与文化、群众享受文化的幸福欢歌,让群众尽享文化饕餮盛宴。(稿源:湘潭在线 记者 李蓓 万泱华 通讯员 周月叶 史彩辉)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