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119名寒门学子圆梦“金秋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金秋助学,我们在行动”仪式在毛主席青年塑像台举行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受资助对象上台领取助学金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8月18日,韶山委、市政府在毛泽东青年塑像台举行金秋助学,我们在行动”活动119位品学兼优、家境相对贫困的寒门学子得到资助。韶山市委副书记李文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育才,市政协副主席张进平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清溪镇梅湖村的寒门学子何赛领到4000元沉甸甸的助学金传来的爱时,开心地笑了。今年高考,韶山学校的455分的好成绩,被长春工程学院录取。当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手时,何赛却少了同龄人的份喜悦,多了一份沉重,他知道昂贵的学费会让这个本就贫病交加的家庭变得更加地艰难。就在时,韶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进了他的家,为符合金秋助学资金条件的他,登记、申请、解决后顾之忧,让他能够如愿以偿地进入大学的校园。

据悉,此次活动具体韶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承办,五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从多个领域筹措助学金达20万元,119名包括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学生得到5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李文亮强调,“金秋助学”“连心惠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载体,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真正把资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的工作做细、做实;全市各群团组织和社会团体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连心惠民”金秋助学的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金秋助学的工作格局。他寄语家庭贫困的青年学生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智慧和汗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坚定信念,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之才。(稿源:韶山文明网 馨玫  通讯员 钟伟红)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