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韶山听领袖故事 伟人故里中秋人气高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在毛泽东广场合影的人们。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在广场侧边,认真阅读入党宣言的小朋友。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走进韶山,群山环抱,翠竹苍松,田园秀丽,山川相趣,伟人故里,果真名不虚传。此时正值中秋,仍有不少人驱车来到这里,听导游讲述毛泽东的故事,怀念一代伟人。

身着中山装,手持文稿,面带笑容,正视前方,毛泽东广场的铜像再现了其出席开国大典时的风采。在这里,一位年进80时的老奶奶在女儿的搀扶下欲与毛泽东铜像合影,她说,“我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这里,始终还是想亲自过来看看,现在趁儿女有时间就过来了。”

 

在新加坡工作的河南妹子郑一凡和她的同伴第一次来到韶山,他们认真看展板上的内容,不时拍照留念。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在毛泽东纪念馆,有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河南妹子郑一凡第一次来到韶山,她说以前都是在书本里了解毛泽东的事迹,现在来到这里才能更深刻地感受。郑一凡在新加坡从事旅游行业,她告诉记者,其实很多新加坡的华人都很想过来,事实上来湖南旅游的新加坡人也特别多。

 

 滴水洞正门。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一钩流水一拳山,虎踞龙盘在此间;灵秀聚钟人莫识,石桥如锁几重关。”这是《毛氏族谱》中称赞滴水洞的一首诗。毛泽东曾多次说过,他退休后要回韶山住,而滴水洞就是毛泽东最后一次回韶山时居住的地方,他称这里为“西方的一个山洞”。

在滴水洞一号楼室内,毛泽东睡过的床铺、坐过的沙发、藤椅,用过的办公桌、菊花石砚等等仍按原样陈列。导游对每件物品都了如指掌,件件伟人故事脱口而出。毛泽东晚年喜欢在床上看书,书桌前的藤椅是毛泽东做不惯沙发、从老乡家里借来的,会议室里为毛泽东没坐在最主位上……走在室外,碧峰翠岭,茂林修竹,山花野草,舞蝶鸣禽,自然景观清雅绝伦。

 

 

毛泽东故居上屋场。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从故居门口到售票处,长长的队伍挤挤满满。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毛泽东故居上屋场是整个韶山最热门的地方,从故居门口到售票处,长长的队伍挤挤满满。一位来自香港的老人说,他就想来看看伟人故居,“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富有,尤其像昨天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都是那时候打的基础。”

 

毛泽东广场的游客越来越多。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摄影:柳佳路

已是下午4点,远望毛泽东广场,前来的游客却越来越多,也许他们是想在这个中秋节留下不一样的回忆。(稿源:星辰在线 记者 柳佳路)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