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咖齐聚韶山 零距离体验换乘带来的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作为世界闻名的红色圣地,韶山近年来的变化令人感慨,特别是实施游客换乘以来,核心景区秩序井然,商业氛围淡化,田园风光再现,让人着迷,令人惊叹!”10月12日,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社、凤凰网、中国旅游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红网、长沙晚报、湘潭日报、湘潭电视台等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韶山,在零距离体验换乘,近距离触摸了这里的生态、文化、交通后,发出了一阵阵感叹。

近年来,韶山红色旅游不断升温,游客持续增加。最近3年,每年来韶游客超600万人,车辆均在150万辆以上。旅游旺季和节假日来韶车辆更是呈井喷式增长。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建成之前,韶山核心景区拥堵严重,外面“进不去”,里面“出不来”。巨大的人流车流给韶山核心景区管理和发展带来的重大挑战。2012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韶山景区交通换乘体系进行规划设计,并通过了湖南省住建厅审批。2013年3月,湖南省发改委正式下达了韶山风景名胜区主入口建设项目的立项批复。2015年8月10日,湘潭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韶山核心景区实施交通换乘。经过周密细致的筹备工作,韶山核心景区交通换乘自今年3月25日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以来,交通换乘对于优化景区交通,净化景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10月7日,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共运送游客218万人,停放游客车辆27.3万台次。交通换乘体系顺利通过了“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旅游高峰期的重重考验,过去景区喇叭乱鸣、人车混乱、交通拥堵“一锅粥”的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得到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以前堵得心慌,现在道路顺畅,空气清新,舒服多了。”江西的唐女士每年都到韶山“拜拜”主席,她谈及感受。

“卫生好多了,以前车窗抛物的太多,现在基本没有了,清扫的压力小很多了。”在景区工作了6年的环卫工人介绍。

“国庆高峰期能舒心地走亲访友,以前老被堵在景区里出不去。”谈及换乘感受,家住核心景区的毛女士深有感触。

“换乘后,整个景区管理也将更规范、更到位,有利于景区旅游资源保护。”市旅游局负责人说,韶山将以换乘为契机,对景区进行集约化管理,对旅游资源进行合理规划与保护。

……

“以前来韶山都是自己开车进景区,现在有了统一路线,可以自己选择要去的景点,随意换乘,时间比较集中,景点也可以相对来说走的比较全面。今天了解了游客的一些想法,有开车来的、跟团来的,不管是自驾还是跟团对换乘的态度都是肯定的。韶山作为一个扬名世界的重要景区,有一个这样配套完善,也很现代化的换乘中心,在景区魅力、影响力方面也是很加分的。”红网记者张英对韶山换乘工作深表赞赏,并表示会用手中的纸和笔,与其他媒体朋友一道把韶山换乘带给游客的舒心和便利宣传推荐出去。(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