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核心景区交通换乘正式启动运行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核心景区交通换乘正式开始运行。”10月20日上午,随着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正式宣布,标志着韶山核心景区结束了近七个月的交通换乘试运行,启动正式运行。市领导唐杰、韩波、钟立新、张湘平、崔旺及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乘坐旅游环保车体验正式运行。

韶山自今年3月25日启动景区交通换乘试运行以来,运送游客229万人,停放游客车辆28.5万台,顺利通过了“清明”“五一”“中秋”“国庆”等旅游高峰期的重重考验,特别是国庆长假高峰期,单日最高运送游客5.1万人次、停放车辆8850台次。景区交通畅通便捷,游客组织井然有序,旅游环境显著改善,景区面貌焕然一新,韶山景区因此荣登国家旅游局“十一”旅游红榜,并获评“综合秩序最佳景区”。

“交通换乘方便了管理,同时感觉来这里旅游安全系数高了,我不知道今天是正式运行的第一天,但是我觉得整个服务质量非常好。”多次来韶山旅游的张勇表示。在游客换乘中心,记者看到,游客进入换乘中心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有序的购票、安检、验票、乘车,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而且到了环保车上车处,游客不用等候,就可以立即上车,车辆坐满后就会立即发车。“我们5分钟到10分钟发一次车,人坐满了之后就发车,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大概是5到6分钟的样子,游客到了站点后,每个站点都有工作人员安排你怎么坐车。”环保车司机毛和平告诉记者。韶山游客换乘中心温馨体贴、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纷纷点赞。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景点,来自长沙的导游张琳琳正带领着游客排队进故居,她说:“现在秩序好多了,以前路边上全是车,而且拥堵,有时候要带着游客穿梭在车流中。实施交通换乘后,整个景区交通顺畅、旅游秩序好了、环境也好了,我们带游客也轻松了很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韶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按照国家5A景区游客中心标准建设,集停车、交通换乘、咨询、导览等功能于一体,静态停车容量达4788台,有旅游环保车71台。游客车辆一律经韶润大道驶入换乘中心停靠,游客可以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环保车进入景区游览;景区内居民和单位车辆凭通行证进入景区;居民可以免费乘坐居民通勤车进出景区。游客环保车票价为每人次20元,60岁以上70岁以下的老人等凭有关证明可以给予半票优惠,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一律免票。(稿源:韶山新闻网记者曹英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