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举行系列活动 掀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高潮

发表时间:2016-10-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连日来,毛主席家乡韶山,掀起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热潮。

10月20日,韶山武警消防大队官兵在朱永超教导员带领下,来到韶山红色年代记忆馆参观学习,并在弘扬长征精神的专题版块前认真观看;在随后的“弘扬长征精神”报告会上,秦红光馆长向官兵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并就新时期弘扬长征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虽然身体疲惫,满口起泡,秦馆长始终精神饱满,还背诵起了毛主席的《长征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赢得官兵们热烈掌声。

10月21日上午,韶山市部分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正在北京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回望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他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相关纪念图文,抒发感想。韶山市新闻中心副主任李青写道:“致敬!长征路上的英烈!致敬!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的中国人!”韶山市交通局职工钟钿掷地有声:“铭记历史、把握现在”;“长征永远在路上。80年前改变了中国的这条红飘带,将激励我们以雄健精神,继续闯关夺隘,迈向民族复兴。”韶山市创建办工作人员庞新梅激情满怀。

10月22日上午,韶山市旅发集团将举办“宣传长征精神,畅游领袖故里”换乘体验活动。前80名游客将颁发嘉宾证,统一乘坐活动专车,由讲解员带领参观瞻仰毛泽东广场、游览毛泽东纪念园。随后,游客可自由参观韶山其他景点。凭嘉宾证,游客还可以在活动当天免费乘坐景区换乘环保车,免费参观韶山毛泽东纪念园和韶峰景区。

10月22-25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第十八届中国(韶山)红色旅游电视片大赛”前期的联合采访采风活动将在韶山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红色领导小组领导办公室为指导单位,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和韶山市人民政府、韶山润泽东方集团联合主办。届时中央、各省市、境内外近40多家电视台近120多名记者汇聚韶山风景区,创作红色旅游精品节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助力韶山红色旅游品牌宣传推广。

据悉,韶山市还将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电影放映周、“饮水思源·传送长征”配乐朗诵、网上纪念、专题讲座、文艺演出、长征故事汇、党团队日、祭扫红军烈士墓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为把韶山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稿源:韶山新闻网通讯员 周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