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强抓基层党建 8名党(工)委、党组书记集中述职

发表时间:2017-01-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11日,韶山市召开2016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集中对4个乡镇、2个党()委,2个党组书记2016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一次大盘点、大展示、大考评。市领导杨晓军、唐杰、韩波、李文亮、张湘平、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蒋卫阳、周中秋等出席会议。湘潭市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市委党员教育中心教学资源科科长刘金平到会指导。

据悉,本次市级集中述职采取4+2+2”的模式进行,即除4个乡镇党委书记外,另外抽取2个党()委和2个市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委、党组书记结合单位绩效考核,在本单位开展述职评议。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市农业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等,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现场述职。

市委书记杨晓军在每位同志述职后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要抓牢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党()(党组)书记要守住“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抓好三个抓手,即抓责任担当、抓合力形成、抓考核讲评。要抓准问题导向,解决好组织建设、政治功能弱化、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能进能出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正常、健康的党内生活,同时,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党内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抓严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基层力量,关心基层干部,抓好基层保障。要抓实制度执行,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杨晓军强调,要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找准问题、真抓实改,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努力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