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新春旺 50.59万人次到韶山过红色春节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春节好天气,韶山迎来八方游客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毛主席故居前春节期间人山人海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新春伊始,伟人故里韶山又迎来了八方游客。大家带着新年的期待齐聚红色圣地,在这里度过一个祥和的红色春节。据韶山市旅游局统计,除夕至初六,共接待来韶游客50.59万人次。

 

景区人气旺

    春节假日,在韶山的各大景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毛泽东广场,一批批游客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意。一束鲜花、深深三鞠躬,表达的是人们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无限怀念。       

    今年的春节,韶山冲的空气中少了一份火药味,多了一抹沁人的花香。这得益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的规定。不少市民和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其中的变化。      

    韶山市民唐菊华说:“往年正月初一来给毛主席拜年都是放鞭炮,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给主席献花,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也有益于环保。”       

    今年女儿女婿在公公婆婆家过春节,山东游客高全贵夫妻索性带着自家的宠物狗,自驾来到韶山。他说:“我们小学的课文告诉我,韶山冲是毛爷爷的家乡,就是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直奔韶山,向毛爷爷致敬!”       

    “从96年除夕开始,我每年大年三十晚上拜毛主席,初一拜彭德怀将军。这成了我人生的必修课。因为我感恩毛主席,现在日子好过了,家里有车有房有农庄。”湘潭县游客谷有利说。

       

各项服务好

    春节期间,面对人流车流造成的景区交通压力,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员上岗,共投入100台环保车参与景区交通换乘,除夕至初六七天,换乘中心停靠车辆6.22万台次,发班6400台次,发送游客32.535万人次。       

    韶山公安、武警、消防多警联动,除夕夜对广场瞻仰区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护栏、水马,消防车、救护车随时待命;韶山公安交警全员上路执勤,坚守一线,开展交通疏导、指挥工作。       

    韶山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严格执法监管,12315指挥中心及时处理游客投诉。与景区258家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韶山市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承诺书》,每天通过短信、微信“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向数百家经营单位发送《案例警示》。       

    百余名身着红马甲的映山红志愿者,轮流坚守在韶山景区的各个路段,开展志愿服务、维护秩序、文明劝导,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用一抹抹微笑、一声声问候、一杯杯热茶,温暖着每位来韶游客的心。

 

百姓口袋丰

    韶山当地百姓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用诚信和口碑赚取新年红包。位于韶山毛泽东纪念园南门的“来韶饭店”,在口味、环境、服务上精益求精,各项评分都在9分以上,天天游客盈门,生意火爆。来自东北沈阳的游客“蝴蝶穿花2014”在这里用餐后,在网上点评道:“毛主席的故乡是福地、宝地,家乡的人热情、亲切。老板一家热情的服务不亚于五星级饭店服务员,红烧肉和当地菜心超级好吃,饭后店家还送了主席像章,小小礼物,意义深刻。超级赞!”       

    位于韶山冲故园路的韶山祥和山庄农家乐在携程网拥有97%的推荐率。春节期间,又收获了顾客满满的好评。大年初一,网友“1397123*”点评道:“老板热情漂亮,来动车站接我们去酒店,还送给我们甜萝卜助消化,一次愉快的红色之旅!”

     春节期间韶山旅游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节日氛围安定祥和。(稿源:韶山新闻网  贺凌云 周翼   摄影 莫正德 苏嘉)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