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来韶山调研

发表时间:2017-02-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蔡振红一行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在毛泽东图书馆调研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调研非遗博览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2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来韶调研。湘潭市领导曹炯芳、吴小月及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李先金、周中秋、陈虹伶等陪同调研。

蔡振红一行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以表对主席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蔡振红来到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和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进行调研。

在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蔡振红认真聆听讲解,不时翻阅选集字画,深深赞叹毛泽东思想的博大精深。该馆于1996年12月20日建成开放,计划藏书50万册,现已征集收藏图书十万余册、书画作品600余幅、影碟3000多张。该馆自开放以来,接待了国内外读者30余万人次。

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于2015年6月13日开园,项目总占地约160亩,总投资4.7亿元。2014年通过文化部审核,进入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该项目分3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完成投资1.7亿元,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面积达5280平方米,主要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113项非遗项目,也是中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湖南省主会场。博览园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吸引了蔡振红不时驻足欣赏,特别是韶山的剪纸艺术,他更是大为赞赏,并表示要宣传好、学习好这些非物质文化,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传承下来。 (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