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7年实施六大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7-02-2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017年是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该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标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着力打牢思想道德基础,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全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期2017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市民素质提升行动计划

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广和普及,在全市深入开展“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时代楷模、凡人善举的推荐评选。推动道德讲堂活动经常化。深化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经营示范店主题活动。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文明餐桌行动。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等活动。办好、用好韶山文明网、“文明韶山”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  

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计划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全市各乡镇基本达到垃圾不出村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推广“两桶两杯一布”经验做法,从源头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健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环境整治水平和农村环境卫生品质;深化美丽乡村和美丽屋场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扮靓乡村。

基础设施行动计划

积极推进城市主干道升级改造工程,构建“四纵四横”的城市骨架网络;完善公共场所、小区无障碍通道、消防设施,加快主干道交通信号灯和人车分离设施建设步伐,及时修复盲道、缘石坡、路沿石等基础设施,清理空中线路向各重点小区扩散;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工作,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启动建筑垃圾消纳场、夜宵摊担规范性经营场所建设。

志愿服务行动计划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制度化促进经常化持久化。组织机关党员进社区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党员比作为,社区作表率”为宗旨,积极投身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行动中;每周五和重大节假日,组织“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在城区景区的各个路段进行文明劝导活动;进一步丰富“阳光5号”社区志愿服务内容,打造韶山志愿服务品牌。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行动计划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集中组织开展好四项活动,即承办湖南省“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6.1”期间“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7.1”期间童心向党歌咏活动,“10.1”期间向国旗敬礼活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良好校训校风;规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

乡风文明行动计划

扩大农村文明创建覆盖面,开展文明示范户、文明村镇(乡)创建活动;切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家庭文明建设做表率,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稿源:韶山文明网 馨玫)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