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韶山旅游建设迈大步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今年将是韶山市朝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大步前进的一年,将突出抓好旅游、工业、城乡发展和民生等项目,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力争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2月16日,在“最忆韶山冲”项目现场,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豪情满怀地说。

春节后一上班,韶山人的袖子就高高地撸了起来。在韶山乡韶山村,“最忆韶山冲”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来到村民李宏发家,对其房屋、人口等信息进行核查。“最忆韶山冲”是一个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应征地817.65亩,红线内应拆迁房屋186户,涉及韶山村9个村民小组。目前征拆前期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力争在今年5月前完成核心地段征拆任务。“下一段,我们将推动项目规划尽快完成审批,并进一步加强与群众沟通,确保征地拆迁按时到位。”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韶山市有关部门介绍,为着力引进大项目、大企业,该市正立足自身优势,开展精细化、精准化招商。围绕红色文化创意园、国际会展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储备类项目,开展推介对接;以“最忆韶山冲”开发、核心景区提质改造、旅游主干道两厢提质改造、文化旅游职业培训基地建设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为龙头,以点带面,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一手抓工期倒排、一手抓投资到位,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尽早投产达效,确保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比上年增长25%以上。

“我们建立了项目联合会审机制,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同时,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周边环境维护制度,保证项目有序推进。”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说。(稿源: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