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公安:“平安韶山”品牌护航发展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分析,部署安排,并表彰先进  图片来源:韶山公安微信

韶山公安在巡逻当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公安为创建文明文明城市,扎实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  图片来源:韶山公安微信

2月22日,韶山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领导唐杰、蒋卫阳、周利人、贺剑鹏、陈育才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016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力推进“四项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年共接有效报警5146起,立刑事案件391起,破案149起,打击处理121人;受理行政案件516起,结案215起,行政拘留174人。公安工作呈现出刑事案件、行政案件、安全事故、民警违纪行为明显下降,打击质效、执法质量、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上升的“四降三升”良好发展趋势。

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将以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为动力,以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实名制为重点,全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围绕市委政府提出的大力实施“红色引领、旅游主导、创新驱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为韶山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开启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强化风险防控,自觉承担维稳处突第一责任;坚持把维护秩序作为“主业”,积极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加快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夯实基层,创新基层管理,做强基础工作;突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落实“五标准五工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流警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卫阳在会上指出,今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做好今年全市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应对形势新变化,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着力防控矛盾风险,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聚焦能力建设,推动平安韶山、法治韶山和一流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公安机关要高点定位,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服务发展大局;要狠抓关键,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提升工作绩效;要不断完善,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努力提升,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建设一流公安队伍。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充分肯定了2016年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唐杰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忠诚本色,筑牢可靠立警之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主体地位、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公安工作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韶山是毛主席家乡,政治意义特殊,维稳责任更加重大。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是公安机关的工作常态,要努力打造“平安韶山”品牌;要努力打造一流公安队伍,切实提升公安形象。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运用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执法质量公信力和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打造一支站得稳立场、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受得了委屈、守得住底线的人民警察队伍。(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