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奏响“文明创建”冲锋曲

发表时间:2017-03-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领袖故里,文明韶山,风景如画,宜居宜业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之年,韶山市作为提名城市,面对大考之年,决战之年,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卯足马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不断自我加压。

为确保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该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奏响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力创建从“1”到“6”冲锋曲。即围绕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对照两个测评体系标准,熟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资料申报”三个测评方法,打好“交通秩序、旅游秩序、城市管理、重点任务”四大战役,实行“一岗双责、督查督办、定期讲评、通报曝光、奖惩问责”五项制度,深化“市民素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文明校园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六大行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该市已全面动员机关干部、公职人员,通过他们动员全市12万群众围绕“我是主席家乡人,我为主席家乡添光彩”主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着力塑造开朗、可亲、诚实、好学、健康、文明的主席家乡人新形象。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进,高度重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青年水库和韶河的治理工作,切实解决市区主干道绿化亮化不足和核心景区公厕少、垃圾箱少、公益广告不足等问题。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拆违控违工作力度。在认真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积极创造“自选动作”,着力创新,善于创造,推出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创建活动,形成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在打造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毛雨时、汤瑞仁、文花枝等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讲好韶山故事,努力在丰富“韶山精神”、增强城市魅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上取得新进展。(稿源:韶山文明网  庞新梅  摄影 莫正德)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