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干群同心义务植树忙 美丽乡村再添新绿好景色

发表时间:2017-03-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左一)带头植树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右一)植树当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干部群众植树当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4日,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带领五大家市级领导前往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银田镇银田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义务植树号召,为生态韶山建设增添新绿,为美丽乡村再増一处好景色。

上午10时,银田镇银田村银北路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摆,市领导一行到达植树现场后,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挥动铁锹忙碌起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夯实土层……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被植入土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120颗樱花树整齐地挺立在路旁,迎着春风,焕发出盎然生机。同时,为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市林业局也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和加强后期管护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我国第39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今年韶山市计划植树20万株,完成荒山造林2000余亩。同时,将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开展“见缝插绿”“身边添绿”等绿化活动,广泛动员群众搞好荒山荒地、旱土旱地、火烧迹地造林及路边、水边、屋边“三边”绿化工作,从而掀起全市造林绿化高潮,进一步加快推进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韶山而努力奋斗。(稿源:韶山文明网综合 作者  李兵  谷宁)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