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学校“红色文化”教育获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肯定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一行在韶山学校考察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3月15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韶考察。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国家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李军,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周中秋、陈虹伶、庞石林陪同考察。

考察组来到韶山学校,一边参观校园,一边认真听取有关学校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走进课堂,切身体验学校的教学模式。这是毛主席倡议创办、亲自命名、亲笔题名并亲临视察的一所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农村教育的窗口和缩影”。近年来,学校凸现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鲜明特点,高考的贡献率、出口优良比、提高率均位居湘潭前列。面向未来,学校不断强化信息服务,打造了2.0时代图书馆和科学楼,丰富图书馆的阅读量、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容纳量,完善电脑教室、电脑录播室等功能室的建设。

杜占元对韶山学校高中部、小学部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韶山学校要充分利用韶山现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培育孩子的荣誉感。杜占元认为,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空间很大,发展前景好。他希望韶山学校继续努力,让教育信息化在学生课堂内外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杜占元一行还来到毛泽东广场敬献花篮,并到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参观,感受韶山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