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打造信仰高地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教育观摩活动将成常态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敬献花篮仪式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全体肃立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献花仪式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3月23日上午,由省韶山管理局、省武警总队和韶山市联合举办的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教育观摩活动正式启动。武警湖南总队政治部主任谭礼和、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韶山市领导杨晓军、唐杰、张湘平、李先金、龙科,毛氏亲属代表,来自韶山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以及数千名游客参加活动。

上午10时1分,随着庄严的《献花曲》徐徐响起,22名武警礼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列队入场,其中6名武警献花礼兵抬着三个高1.83米的圆形花篮敬献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武警湖南总队政治部主任谭礼和、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和我市市委书记杨晓军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整理花篮飘带,并深深三鞠躬。随后,市直机关代表、湘潭及驻韶武警部队、毛氏亲属代表等400多人依次走上广场瞻仰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鲜花,寄托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现场16位武警礼兵庄严地为毛泽东同志铜像献上无名花篮,以代表广大人民群众,表达对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

据了解,启动仪式定于3月23日,寓意着1949年3月23日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今后每周一的上午7点49分,敬献花篮仪式将作为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种教育形式定期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寓意着7月建党、1949年建国。此每周都将举行的庄严仪式,为韶山打造信仰高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积极举措之一。(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