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韶山掀起创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7-04-0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会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47日,韶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身创文工作,确保今年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波对3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讲评,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颜炬通报了3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排名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文亮、张湘平、崔旺、袁绚、蒋卫阳、周中秋、李长新等出席会议。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一总目标,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各项创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但从3月份的模拟测评情况来看,我市距离全国文明城市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如何高效做好下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明确,一是要抓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发挥韶山报、电视台、新闻网、文明网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做好舆论宣传;加大公共场所创文氛围的营造;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建。二是要抓短板,提升城市形象。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列出问题清单,加强力度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三是要抓协作,凝聚创建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工作有人负责,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四是要抓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各督查组要坚持抓好督查督办,定期开展模拟测评,发现问题都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实行销号制度,整改到位的就销号,没有整改到位的就批评约谈,让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有压力、没面子、坐不住”。

会前,杨晓军带领全体在家的市领导对部分城中村、农贸市场、韶山北路、张旭冲停车场、滴环线等地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督查情况短片。会议通报了全市各单位3月份创建工作督查排名情况,清溪镇、城管局、国网供电公司、人寿公司等四家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杨晓军在会上指出,从3月份的模拟测评及会前的实地考察情况来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题仍然很多,差距仍然很大,任务仍然艰巨。各部门要找准问题,在千头万绪中抓住主要矛盾,梳理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确保一举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杨晓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创文工作举措。既要抓对标,又要抓对接;既要攻难点,又要造亮点;既要办实事,又要强宣传。要进一步明确创文工作责任。抓好创文工作,容不得半点儿虚假和浮夸,必须扎扎实实、下真功、下苦功。对确定好的任务和目标,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督查,逐一核实到单位、到街头巷尾、到项目、到具体责任人。

杨晓军强调,创文工作越接近成功,越要认真对待,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确保今年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向广大市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刘湘利  通讯员 韩苗)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