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打出“赏花”牌 美丽乡村做活全域旅游文章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银田镇“稻梦田园”生态农业景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摄影:喻名才

 

桃花、油菜花相印成趣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摄影:喻名才

 

花海胜景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摄影:喻名才

春光明媚,眼下正是踏春游玩的好时节。韶山打出“赏花牌”,做新做足全域旅游文章。

春光明媚,在韶山银田镇,大片的油菜花蔓延开来,微风拂来,泛起金黄色的波浪,油菜花清香洋溢,惹人怜爱。赏花、观景、穿梭、拍摄。大家抓住这难得的春光美景,捕捉精彩,定格美好瞬间。

这边400多亩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另一边100多亩的牡丹花也次第绽放,来自长沙,湘潭,娄底等地的游客在“牡丹仙子”的引导下,聆听悠扬琴声,感受田园风光,欣赏牡丹美景。

湘潭市韶山银田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负责人漆洺这样总结:“一二三产业融合,休闲观光体验农业,推动韶山全域旅游。”

“花海胜景”,让一个普通的乡镇变成了游客纷至沓来的景区。而在周边,以食材优质、原汁原味为特色的农家乐也火了起来。

为打好乡村“赏花”牌,韶山将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基本完成乡、镇、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示范公路等交通服务体系,建立公共服务和商贸物流体系,加大村容村貌整治。“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两年,“稻梦田园”生态农业景区、韶之红生态科技文化体验园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相继落地,如今,韶山两乡两镇,已经形成了春赏油菜、牡丹花,夏赏紫薇、向日葵的“花海胜景”。(稿源:湘潭传媒网 记者 郭星 刘雅静 朱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