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组织2017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集中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场全景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学习会   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417日,韶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学习会。全体市级领导;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高新区、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常委部门副职,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双管及驻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学习。

上午,学习会邀请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振之作《全域旅游的发展、实践与规划创新》专题报告。报告中,杨振之教授结合自己近20年的旅游规划、策划、项目论证的经验,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系统阐述了全域旅游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详细介绍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程序、产品创新,以及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杨晓军指出,旅游业是韶山的主导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要实现“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我们还有很艰巨的路要走。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要有苦干实干的精神、大干快干的拼劲,更要有会干巧干的能力。他要求,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消化吸收讲课内容。会后,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同的形式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学习、研讨,切实提升抓旅游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同步发展,推进全域旅游,为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而不懈努力。

下午,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英应邀作《毛主席的光辉》主题演讲。江英教授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开国大典》主讲人,曾担任《军魂》《东方主战场》《长征》等大型电视纪录片和军事文献电影的总撰稿或撰稿。演讲中,江英教授通过他掌握的大量一手宝贵历史资料,从毛主席的长征路,毛主席建国后近二十年的经济、军事、外交政策,以及毛主席的干部方针、干部路线、故乡情等方面讲述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毛主席带出的队伍的光辉形象,阐述了毛主席的光辉思想,令大家深受感动、深有感触。

杨晓军指出,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学习弘扬好毛泽东思想,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建设好毛主席的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江英教授被聘为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咨询委员会荣誉主任。(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