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深入推进全面二孩政策实施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20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唐杰主持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韶山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战略举措,是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口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湘潭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卫生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通知》《韶山市市、乡()、村()、组四级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指导意见》《韶山市2017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帮扶活动实施方案》《韶山市2017年“计划生育爱心助孕特别行动”项目实施方案》《2017年度全市乡镇、村(社区)及市直综合治理单位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奖惩方案》《2017年度全市乡镇、村(社区)和市直综合治理单位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计分办法》等8个文件。

会议强调,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重点是:突出抓好违法生育、出生性别比偏高治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等工作。(稿源:韶山新闻网  通讯员 庞强)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