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422日,韶山市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我市全面小康建设成绩,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动员全市力量,把这两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波宣读《韶山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市领导李文亮、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周中秋、李长新、刘峰、毛亚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去年,韶山市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0.4%,比上年提高5.8个百分点,成功步入全省一类县达标县(市区)行列,荣获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生态文明五个方面的小康指数分别达到82.6%91.9%98.2%96.7%100%;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4582元、22037元。今年,按照确保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1.3%以上的目标,我市将突出整体推进,精准发力,着力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突出补齐短板,放大优势,着力促进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突出富民强市,兜底保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突出党政主导,群众参与,着力激发干部群众建设热情。

今年,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将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抓好转向扶贫、推进行业扶贫、实施基础扶贫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扶贫开发督查巡查直报机制;强化工作保证,建立稳定脱贫高标准脱贫长效机制,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扶贫开发调查研究,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市将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把握工作进度,紧扣时间节点,严格考核问责,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的攻坚战。

杨晓军指出,2016年,全市全面小康成绩来之不易,但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任务依然很重、很紧迫。今年是我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全面巩固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措施抓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围绕目标干,盯着问题改,着力把长腿拉长,把短板补齐,务求取得实效。

杨晓军要求,要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决胜全面小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水平;要锐意进取,进一步提高全面小康的普惠性和获得感。要对照问题、精准发力,整合资源、聚焦发力,抓住关键、组合发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杨晓军强调,全面小康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量大面广,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统筹推动,以更坚实的基层基础动员各方参与,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时点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