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抓方向促发展聚民心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会场现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422日,韶山召开党务工作会,总结2016年全市党务工作,科学安排今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和办公室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党务工作水平,为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唐杰、李文亮、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周中秋、李长新、刘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中秋就办公室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2016年,全市办公室系统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的要求,紧扣中心,参谋服务有新提升;站位全局,信息调研有新进步;突出重点,改革小康有新突破;规范管理,综合协调有新改进;狠抓落实,检查督办有新实效;创新举措,队伍建设有新亮点。2017年,办公室系统将坚守党办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增强主动性,用好参政设谋的“笔杆子”;把握全局性,管好综合协调的“中枢站”;突出实效性,挥好督办检查的“快马鞭”;打造一支忠诚队伍,让党办成为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在统战和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紧跟市委思路,服务中心大局;搭建多层平台,服务统战成员;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基层群众;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思想根基得到巩固,新闻宣传水平得到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提升,文化事业得到发展,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2017年,统战工作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各级统战部长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律,撸起袖子加油干,掌握政策明确方向,坚持“一条主线”;融入中心带动全局,强化“三个服务”;开拓创新同心共建,推进“五项创建”。宣传思想工作将突出意识形态责任制这一主责,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突出打造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这一主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主轴,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突出红色文化这一主旨,进一步加快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绚总结了2016年组织工作成绩,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2016年,全市组织系统抓好“两学一做”,圆满完成市乡换届,优化了领导班子配备;突出长管长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破解重点难点,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发挥政策驱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倾心服务大局,强化服务老干部工作水平。2017年,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将着眼研判大局,准确把握组织工作新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准则》落地,严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选贤任能,全面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从紧,扎牢织密干部监督的笼子;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需求导向,切实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坚持提升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率先从严自觉看齐,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杨晓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务系统工作成绩,他说,2016年,全市党务工作抓住着力点,找准突破口,取得明显成效。杨晓军指出,韶山作为主席家乡,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决定了韶山的党务工作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认识和推进党务工作。他要求,要适应新形势,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务工作的重要性,抓党务就是抓方向、就是促发展、就是聚民心;要提升新水平,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党务工作,组织工作要正导向、任贤能、强基础,为韶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宣传工作抓意识、造氛围、鼓干劲,为韶山发展激发强劲精神动力;统战工作要突出增共识、聚力量、促团结,为韶山发展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办公室工作要谋全局、保政务、促落实,为韶山发展提供有效的参谋助手服务。

杨晓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牵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找到严格管理与真诚关爱之间的“公约数”,树立新形象,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党务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旺盛的创造力和积极的进取心,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为“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