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休息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带队实地察看全市创文情况

发表时间:2017-04-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杨晓军一行在市民广场察看创文情况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杨晓军主持召开情况汇报会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429日下午,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带队,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市领导唐杰、韩波、颜炬、袁绚、李先金、周中秋、谢智君、刘亮、何浪一同参加实地察看。

杨晓军一行先后来到车站农贸市场、韶山北路、湘宁线、韶山大道(枣园路)、主题公园(塑像公园、市民广场)等地,实地察看市场规范经营、氛围营造、以及是否存在占道经营、空中管网、违章建筑、车辆乱停乱靠等情况。现场察看中,发现韶山北路仍然存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空中管网杂乱等情况,并发现一栋违章建筑和一处黑臭水体,针对发现的问题,杨晓军当场指出,并责令分管领导和单位要迅速整改。

实地察看后,杨晓军主持召开情况汇报会。会上,各分管领导就现场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创文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将集中精力,为创文提供协调和支持,并全力以赴,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会议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分解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指出,全市创文工作取得了重大的成绩,工作值得肯定,但目前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缺什么补什么,要对症下药;坚持对标整改,准确把握标准;坚持倒排工期,确定时间节点,把任务具体分解到人;坚持严督实督,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完成任务;坚持把握细节,把握资料细节;坚持主动担当,主动担责任。

 杨晓军指出,目前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还有一定差距,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到创文不仅仅是搞卫生,还要有特色,还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要认识到创文不仅仅是创文办的事,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事。杨晓军要求,要把创文与城市功能完善性结合,创文要尽快抓,让老百姓满意,有归属感和获得感;要把人民群众参与与职能部门管理相结合,要广泛发动群众,让创文意识深入老百姓并变成自觉行为;要把任务交办与自查自纠相互结合,各部门要主动开展自查,倒逼责任落实,对标责任体系查找问题,主动作为;要把明察暗访与督查督办相结合,把任务明确到市领导、明确到责任单位、明确到时间节点,要把任务及时交办下去。(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