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让韶山风景更美丽

发表时间:2017-05-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游人如织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大家自觉文明排队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毛主席故居前长长的队伍在有序的等待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有序乘坐观光车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映山红志愿者在为游客指路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430日上午,记者在韶山核心景区各个景点看到游人如织,大家都文明有序排队参观,整个旅游秩序井然。

上午9时,记者来到核心景区。毛泽东广场上,人山人海,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接踵而至,在《献花曲》激昂地旋律下,依次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缅怀思念。主席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前排成长队,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有序地观赏留念。大家认真自觉地走斑马线,不乱丢垃圾、不乱踩草地……让景区的风景格外美好。

“今年比往年乱丢乱扔的现象明显减少了,游客的素质明显得到提高,游客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箱里,景区坏境明显得到改善,做到了相互监督的良好效果。”环卫工人对记者说道“游客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温暖。”

在故居前坪,一对老龄夫妇正在排队参观,见记者上前聊天,热情地邹琴芳奶奶抢先说了起来。邹奶奶家住永州,65岁,今天和老伴是跟团一起来的。当记者问到她来韶的感受时,她激动地连着说了三个“好”字,首先是人好,因为对主席深厚的感情,邹奶奶已经来韶很多次了,此次来,在韶山,看到许多身穿“为人民服务”的映山红志愿服务者,在文明有序地引导游客参观,十分地尽职尽责。其次是环境好,到处都是干净清香、环境优雅,让人感觉很舒心。最后是秩序好,在景区工作人员地疏导下,大家都相互理解,自觉排队检票,没有乱挤乱插的现象。

在韶山,游客的文明行为随处可见。正是因为他们的文明旅游,为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记者一路上走走停停,听到不少游客都在赞赏韶山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稿源:韶山新闻网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