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韶山最美“映山红”志愿服务被点赞

发表时间:2017-05-0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在韶山景区,映山红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为游客热情服务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志愿者为游客做文明旅游宣传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中午就地解决中餐的志愿者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您好,您往左边走就能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了!”记者在韶山核心景区毛泽东广场附近看到,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一位问路的游客提供帮助。

“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大家都在尽情游玩时,却有这么一群人,放弃假期,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市民和来韶游客提供服务。在韶山核心景区,一群身穿“为人民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特别显眼,这支由韶山机关党员、青年、妇女、社区居民和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等大学学生组成的映山红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守在景区每个主要路口和毛主席故居等游客集中地,为过往游客提供交通引导、免费茶水、免费医药、义务问询、义务清扫、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记者还在清溪镇党员志愿点看到,志愿者们向过往游客免费发放标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两型示范社区”及“两型生活三字经”的绿书签,宣传文明创建等相关知识。

在这期间,志愿者们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引导市民和来韶游客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他们也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不少享受到服务的游客纷纷与志愿者合影留念,他们一致称赞志愿者是毛主席家乡的最美的“映山红”。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韶山核心景区秩序良好,交通组织有序,“五一”三天,每天有300多名由韶山机关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在景区协助交警及相关执法部门维护秩序、文明劝导、引导游客,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