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再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日前,共青团中央联合公安部等22个国家部委共同发文《关于命名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再次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长期以来,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引领部队发展的“基础工程”、鼓舞官兵士气的“励志工程”、提升社会地位的“形象工程”抓好抓实,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和政治工作要点,科学制定目标、立足部队实际、深化创建活动,形成了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格局,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伟人故里消防兵,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用红色精神铸就了伟人故里的靓丽风景线。

韶山市公安消防大队驻守在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和红色旅游胜地,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经过历史考验的红门劲旅。自建队以来,韶山消防官兵始终秉承“传承主席思想、保卫伟人故里、服务韶山人民”的工作理念,培塑出“伟人故里消防兵、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队魂,圆满完成了以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确保了部队管理与社会面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职责使命的光辉业绩,书写了辖区连续60年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消防传奇。大队先后60余次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80余人次立功受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韶山卫士”。

面对荣誉,大队全体官兵表示将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创效,不断开拓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新局面,常态化、创新化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积极释放着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正能量,为韶山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稿源:韶山文明网  通讯员 张富强)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