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名新老团员韶山铜像广场齐宣誓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700名新老团员齐聚毛泽东广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新老团员庄严宣誓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和团章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53日上午,来自长株潭三市的700多名新老团员代表齐聚毛泽东广场,参加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共青团长沙、株洲、湘潭市委协办,共青团韶山市委承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省级集中示范活动。

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罗琼、共青团湘潭市委书记王利、韶山市委副书记韩波、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谢晖、韶山市副市长陈虹伶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来自长沙、株洲的240名新团员代表,韶山学校500多名老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省级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开始。相关领导神情庄重地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随后,罗琼、王利、韩波、谢晖、陈虹伶为新团员代表佩戴了团徽、颁发了团员证和团章。

活动现场,240名新团员和500多名老团员在韶山市韶山乡团委书记文勇强带领下,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随后,韶山学校李雨晴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来自韶山市实验中学的刘畅和来自韶山学校的张家祥分别代表新老团员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员,将牢记入团不是奋斗的终点,而应该是崭新的起点,将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努力获取更多知识,锻炼提升自身本领,时刻准备为祖国奉献青春。

罗琼在讲话中对全省新加入团组织的共青团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五四”青年节的亲切问候。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刻苦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知识丰富、视野开阔、富有开拓精神、具有创新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引领时代风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当先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最后,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切实践行“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奋斗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此次入团仪式省级集中示范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共青团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并以此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见习记者 余惠芳)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