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韶山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致辞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致辞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京剧演唱《蝶恋花.答李淑一》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琵琶演奏《琵琶语》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张也演唱《浏阳河》《走进新时代》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54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中国女子围甲训练基地等承办的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开幕仪式在韶山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小丹,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全国人大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中信集团纪委书记冯光,中国围棋协会顾问陈丹准,总参办公厅原主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北京市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东海、国际围棋联盟事务总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杨俊安,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局长晏晓明,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雷翔,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等出席开幕式。

李舜在致辞中说,湖南围棋文化浓厚,拥有常德和嘉禾两个全国“围棋之乡”,本次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我省举行,必将有力促进和推动湖南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将围棋赛设到韶山举行,是为了让棋手们有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让大家不忘党恩,喝水不忘挖井人。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和围棋选手观看了韶山红色文化宣传片;梅派传人、著名京剧演员张晶演唱《蝶恋花.答李淑一》《咏梅》;中国民乐之王方锦龙独奏《绿野仙踪》、五弦琵琶并和奏《琵琶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演唱的《浏阳河》《走进新时代》,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湖南省书法协会向此次活动赠送了内容为“知白守黑”的书法作品;大赛组委会向给予支持的当地机构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市赠送了“敦煌棋经”,两家机构回赠了礼物。

据举办方介绍,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以“红色之旅”为主题,体现了将围棋文化与红色文化相交融、共推广的理念,因此第一站比赛选择在红色文化源头、毛主席家乡韶山举行,随后将前往井冈山、遵义、延安和深圳等地继续举行比赛。韶山站的比赛将在54日至58日举行。这次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分五站赛会与8轮主客场,共进行18轮,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一分钟读秒,每队每轮上场2名选手。本届比赛将于1216日闭幕。(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摄影 喻名才)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