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讲评4月份创文工作 市委书记提出“绷弦补缺扬鞭攻坚”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讲评会现场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讲评会议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513日上午,韶山市召开4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波讲评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颜炬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4月份排名情况通报》。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4月初,韶山市拉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决胜100天的序幕。一个月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市领导带队深入实地查看,召开专题调度会,并认领难度较大的重点任务;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工作;市创建办对多家单位有关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和指导,整体情况良好,但离目标还有一定距离。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市民参与不够热情、攻坚克难不够有力等。

会议要求,要积极培育市民文明素质,开展主题活动,宣传创文常识等,加强氛围营造,提高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凝心聚力,掀起全民参与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坚持对标整改,继续深化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旅游环境整治,在重点攻坚的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各单位要抓住当前工作重点,创建办要加强指导,抓住重点打造亮点;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及问责,严督实督,群策群力,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4月份,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组对全市各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会议通报了根据督查情况得出的综合排名。银田镇、旅发委、国网供电、韶山医院等4个排名靠后的单位作了检讨发言。

唐杰指出,要提高认识,群策群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全力以赴;要加强协调,提高水平,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有关工作;要夯实责任,强化问责,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打好创文攻坚战,确保决战决胜。

杨晓军指出,要认清形势,绷紧思想的弦;要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的缺;要压实责任,扬起落实的鞭,全力以赴决战攻坚。要分秒必争、精益求精、迎难而上,在努力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杜绝负面清单事项的发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要保持、巩固、提升已取得的成绩,形成稳定常态,更要紧扣重点难点,以问题解决为突破口,一项一项排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615日前全面整改完毕。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问责,强化激励措施,激发队伍活力,开展决战攻坚,以优异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主席家乡增光添彩。(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