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13日上午,韶山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韩波部署全市“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李文亮、张湘平、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蒋卫阳、周中秋、刘峰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为贯彻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精神,进一步运用好韶山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传承红色基因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下发了《韶山市“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细化要求,切实保障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挖掘和运用韶山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韶山特色;要切实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落实“三个基本”,实现“三个确保”;要着眼于“学”“传”“做”“改”“建”五个方面,做到学有所获、传有所得、做有所成、改有所进、建有所立,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广泛宣传,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确保“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杨晓军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得到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杨晓军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服务韶山改革发展大局的内在需要。要认真领会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杨晓军要求:要运用“传承红色基因”这一抓手,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主题,着眼“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这一目标,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上精准发力,以“学”字当先,筑牢“四个意识”,以“做”字贯穿,坚守“四个合格”,以“立”字为本,强化常态长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分类指导,推进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在改革创新的事业中传承好韶山红色基因,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坚实的组织力量。(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