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力推诚信建设 做实“红黑榜”发布制度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17日,韶山市召开诚信建设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2017年度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全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下发了《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韶山市2017年度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要以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文明委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委依托,以培养诚信文化和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监管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建立全覆盖的社会信用信息记录,加快建设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加快征信体系建设、健全行业信用信息记录制度并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营造诚信建设强有力的宣传舆论声势,着力培育诚信理念、集中开展诚信教育、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大力鞭挞失信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诚信教育实践,突出企业主体诚信教育、抓好公共服务人员诚信教育,深化普法教育、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长效机制,形成褒扬诚信的政策导向、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诚信发布制度、完善诚信监督体系,着力增强全市人民的诚信意识,解决诚信方面的突出问题,营造城市守信的舆论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会上,各与会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决定将试行韶山市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以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会议指出,社会诚信体系是文明创建的核心组成部分,涵盖面广泛,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相关内容的实施。会议要求,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尽快建立“红黑榜”工作方案,于本月底指定明确方案,同时要做到严把关,确保“红黑榜”名单合法合规;要做好宣传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积极营造韶山良好的诚信环境。(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