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一行来韶山调研 肯定人社工作成效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17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一行来到韶山,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韶山市领导唐杰、何浪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义珍一行首先来到韶山农商银行,从咨询台到窗口再到柜台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情况。韶山农商银行自20141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挂牌开业,全行下辖10个物理网点均设置“一站式”社保服务窗口,19台自助设备,员工129人。2016年,该行实现社保卡发放7045张,激活率达到92.98%,是全市营业网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市场份额最大的法人银行机构。她表示,要强化社保专业知识学习,及时关注社保最新动态,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张义珍一行来到韶山乡黄田村便民服务站,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黄田村面积57平方公里,人口2538人,其中劳动力1315人,主要在外从事建筑行业工种为主,在乡以创建农家乐、流转土地从事种养殖,以及成立专业合作社为主。2016年,建成新村部并投入使用,村部设有便民服务厅,并安排专人担任社会保障协理员,通过微信群、QQ群、上门服务等方式发送就业招聘信息,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并推荐参加招聘会和培训。村民能够在村部办理城乡医疗保险的缴费,城乡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和领取、查询等业务,另借助“惠农通”机具,村民可以方便地进行参保缴费、领取待遇、手机充话费、缴纳电费、刷卡消费等。去年,黄田村通过“惠农通”缴费的人数达村总缴费人数的99.5%,每月平均有100人左右参保居民通过“惠农通”领取养老金。今年,人社部门开通了“智慧人社公众号”,群众通过微信平台就可以进行查询和缴费,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张义珍对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黄田村在人社和就业扶贫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很多创新,人社工作亮点纷呈、成效突出;就业扶贫工作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实、效果好。她表示将继续关注黄田村各项工作,并希望黄田村扎实做好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