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 深化“两学一做” 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公安局党组到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公安

 

宣传部党支部到火车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浓情粽意 邻里守望”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韶山人民医院的党员到乡村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医院

 

人社局党支部党员们互相佩戴毛主席像章   图片来源:韶山人社局

 

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党支部党员排队集中缴纳党费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上午,韶山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多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党组织中如火如荼地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在活动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

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有重温入党誓词、诵主席诗词、唱红色歌曲等“规定动作”,同时也结合各自的工作,特别是结合当前文明创建中心工作做好“自选动作”。如,市委办机关党支部统一佩戴主席像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主题讨论;人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医生前往韶山乡新联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活动;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火车站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密切党群关系;公安局党组则到主席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非公经济党组织则主动参与文明劝导……

“作为一名党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做好当地群众的医疗守候者。”韶山人民医院医生张凯不仅说出自己的心声,也说出了大多数普通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的最真实想法。

据悉,韶山市将每个月的26日定为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主题党日明确了“5+1”的规范流程,即佩戴一枚主席像章、诵读一篇主席诗词或者文章、歌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个红色故事、集中交纳一次党费和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争先锋、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党性分析、民主决策、志愿服务等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群众需求,围绕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彰显支部堡垒作用,展示党员良好风采。

目前,韶山市共有基层组织325个,其中党委10个,党总支43个,党支部240个、党工委4个、机关单位党组28个,党员6945名。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市将围绕“学”“传”“做”“改”“建”五个字来下功夫,其中以“学”为基础,将先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组织观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四个合格’”专题学习研讨,使“四个意识”内化于心;以“传”为主导,通过挖掘整理、体验教育、宣讲传播和主题活动,将韶山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充分挖掘、传播传承,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和毛主席“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辉建党思想传承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为“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提供精神动力。(稿源:韶山文明网  贺凌云 周翼 馨玫)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