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书记调度文明创建责任路段“路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28日,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召开全市文明创建责任路段“路长制”工作调度会,市领导唐杰、韩波、李文亮、张湘平、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蒋卫阳、周中秋、李长新、刘峰等参加会议。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517日,韶山市推出责任路段“路长制”管理模式,37名市级领导成为“路长”,分别对全市22条主次干道和94家责任单位,实行督查巡视和组织协调。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市级领导担任“路长”期间,负责督查巡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六包”(包市民劝导、包卫生整治、包良好秩序、包文明经营、包督查落实、包宣传氛围)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负责牵头组织协调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研究该路段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创文工作无盲区,动员发动所有群众都能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会上,各路段路长汇报了责任路段需要提请会议讨论决定的重大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拆违、两厢美化、创建氛围营造、文明劝导、责任落实等。会议决定,对于个别路段表述不清或者责任不明的问题,市创建办要尽快核查、明确到位;执法类和整治类的问题,统一梳理,交由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执行;资金保障明确了平台保障类和部门保障类;路长必须对照文件落实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氛围营造、文明劝导等工作,解决相关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指出,“路长制”实施以来,创文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扬。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做到“四化”,即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二是做到“五无”,即无杂草、无杂物、无违建、无堆放(店外经营)、无“七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乱吐、乱穿乱走);三是实行“六包”,即包市民劝导、卫生整治、良好秩序、文明经营、督查落实和宣传氛围。他强调,创文工作要领导牵头、形成合力、集中精力、突破难点、精准细致、统筹协调、坚持标准。

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指出,实施“路长制”管理模式以来,全市创文的氛围越来越浓,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针对下阶段的工作,杨晓军要求,一是要把责任网格再扎密扎牢,不能留盲区,确保实现责任全覆盖。创建办要根据测评体系,将所有的问题罗列出来,进行再分配、再明确。督查组要加强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要把工作标准再做细做精。虽然破解了一些难题,但离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是存在差距。不仅要把建设抓细抓紧,也要把管理抓到位。同时还要注重细节、亮点的打造。三是创文合力要再汇集再凝聚。重点在人民群众再深入发动,双管单位再协调、争取,市直部门、乡镇再协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上下功夫。

会前,杨晓军一行还先后在城区、景区多路段进行了实地察看。(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